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盾冬】源代码(1)Boom!

“或者你可以告诉我,"今天纽约是一个相当好的天气。几乎没有云,上午的阳光透过明亮而一尘不染的玻璃窗斜射进来。坐在对面的,他的旧识,这个男人又一次不自觉地盯着窗外,Steve不得不轻咳一声迫使他把注意力投射回他的脸。

"这两年你都去了哪?"他温和地问,却用相当坚定的语气。

就像当年那个体弱多病的小个子,却一定要当兵走上战场。自己的记忆在慢慢恢复,有好,也有不好。坏处之一就是,那些支离破碎的往事,不想想起的,也会在某个瞬间突然地跳出脑海。

Bucky知道他是一定要一个答案。他有些茫然,转了转眼珠,看着他,只是不说话。沉默良久后,他最终还是垂下眼睫,一言不发,举起面前的咖啡杯轻呷了一口。Steve依旧盯着他。

"有些事,迟早都要做的。"他用他一贯的不带感情的声音说。

这是位于市区繁华地带的一家咖啡厅。而Steve的蓝色瞳孔迅速闪过一丝痛苦。就好像一把小刀一样,迅速而准确的戳中了他。

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什么痛觉了。多年的刀口舔血的日子,早已把他的身心都变得迟钝而麻木了。

Steve紧抿双唇。

"Buck,你知道,我...整整两年了。自从我们上次分别。如果你不主动联系我,甚至今天,我还是不能找到你。"

Bucky只是微笑着倾听他说话。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瞳孔真是造物主完美的作品。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他还可以看到它们很多很多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是的。

在无穷无尽的逃亡路上,他偶尔会做关于Steve的梦。梦里的他还是那个小个子。Bucky轻轻叹了口气。

"听着。我不是求你放弃报仇。他们...他们个个都该杀。我只是想...或许我可以帮助你。就算你不需要,也请让我...陪在你身边。"Steve低着头,眉头紧皱,双手交叉,重重的扭结在一起,似乎在认真的斟酌自己的用词。

Waiter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不怎么顺利的叙旧。男服务生把一杯摩卡端上桌子,杯身反射的阳光刚好射到Steve脸上,让他一时有些睁不开眼。他听见Bucky说了一句,"老伙计,我得去一下洗手间了。回来再聊。"

然后他抬起头,对面已经空无一人。是自己吓到了他吗,Steve想。

心理的重建当然需要时间。更何况是一个这样残破不堪的大脑。仅仅两年,显然不够。而他花了好几年,自以为已经足够适应21世纪这繁华都市,却还是在看到Bucky出现在街头的那一瞬,丢枪卸甲,与其说是被他,不如说被自己,杀的片甲不留。

Steve爱Bucky这毋庸置疑。从上个世纪开始,他们就是彼此的青梅竹马。然而在这个世纪,当友情被时代赋予新的含义,他发现自己的爱,好像也变得不再那么单纯。

恍惚中他听到Bucky含笑而轻快的声音,"Steve!"他还没有抬起头,随着巨大的有如雷鸣一般的声响爆发,整个人就从座位上被直接掀飞了出去。突如其来的强光仿佛灼伤了他的眼,他什么都看不清,一片模糊中,一个身体扑到他身上,将他整个人牢牢护住。要命的是他发现这是个熟悉的人。Steve想到这点,大脑忽然一片空白,接连又是几声,他被震的暂时失去了意识。

无边的黑暗中,他听到有脚步声缓缓向他走来。那个人走到他面前,停了几秒他伏下身躯,用一只冰冷的手覆上Steve的眼。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