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盾冬】Bucky的回忆录(短,虐向)

Steve:

  如果有一天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的?

  在我离开美国之前,我去看了以前那个我送玩具熊给她的女孩。现在她已经成了个老奶奶,可是和她的爱人很幸福。幸福,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已经记不得了。

  然而他们让我重新想起来。想起当年我们也是一样照顾彼此。你生病的时候,我也会像她丈夫亲自做饭一样,给你带妈妈做的便当,有时还会亲自喂你。虽然我还是年轻的样子,想必以后并不会经历她一样的人生。就算可以,也不是和你一起。虽然我有点想要这样的生活。可是我没有资格把你,拉进这无望的人生,从此背着这沉重的负担,从划时代的英雄一朝变成全民公敌。

  她让我好奇,让我想知道,我如果老了,是不是也会是这样的状态?白发,皱纹,行动缓慢——就算她思维尚且清楚,她说,我长得很像一个故人,一个英雄。我说,我是他的后代。她说,她最遗憾的就是他没能从战场上活下来。我回答,有时候死在那里,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人总是会老会死的。想到这些我不为自己难过,我只是为你难过。我知道你会说,和正义比起来,你个人的生命算得了什么。如果别人这么说我一定会翻个白眼,再让他从我面前消失,可是你说我就坚定不移的信。

  就算你老了,哥们,一定也能迷倒几千个小多那样的漂亮姑娘。我多希望你有属于自己的,美国队长以外的个人的爱情。那时候看到你和佩吉,我心里是高兴的。

  好吧其实有点酸。开始我以为是因为一贯是焦点的我被她忽视了,可是后来发现那是因为我被你忽视了。别笑,你的身边一直只有我,突然换成了她,当然会让我不适应。后来我意识到这点,是掉下火车向地面飞去的时候。我不知道,你知道我其实...这个秘密吗。你一定不,你看我的眼神从来没有像看她一样。

  想和你一起长大,守在你身边,共同保卫你爱的世界,共同老去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知道我早就失去了这个资格。

  Bucky放下笔,他撕下了写满一页的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罗马尼亚的第705天,又是一个看似平静的夜晚。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