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盾冬/锤基】双鹿 double buck(1)

        简介:消失的复仇者们在Thor回到过去逆转未来后成功存活,然而Bucky却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是所有美好的集合体,而另一个只有对Steve的欲望。不幸的是欲望集合体Bucky来到这个世界后,想独占Steve,他不能杀掉另一个Bucky而独立存在,所以他想把Steve带到另一个时空。Loki本应该被灭霸杀死,却因为时间线的改变和Thor的执念意外复生。同时他对欲望体Bucky产生兴趣。如何阻止他们联合并解决两个Bucky的问题?

  看完电影后的剧情向脑洞。涉及cp盾冬锤基,ooc属于我。

  

  时间是永恒的,却又是永动的。它随世界静止,而又有着自身的瞬息万变。这世间万物聚散有如流沙一般,转瞬即逝,你能留下的...或者说,有时候,在深爱之人离世前,你未必有机会将这份爱说出口。

  回到Dr.strange消失前即将化灰的那一秒,他对着Tony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而Tony看懂了。那是“Time”这个单词。

  战后剩下的复仇者们,终于学会同仇敌忾,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聚在一起,那是瓦坎达郊外,在这满目疮痍的被烧焦的土地上仅存的一块净土。Steve略弯下腰,将双手撑在茅屋的窗台上,窗户微开,有习习凉风迎面拂到他脸上。一切已成定数之时,他反而平静的异常。

  “这里是Bucky的家。”Tony走到他身边时,他低声说。“过去两年...”他略一闭眼,摇了摇头,不能再说出一个词。许久的沉默后,他转头拍了拍Tony的肩膀,“就算在这样的境况下,还是很高兴再见到你,老伙计。如果过去有什么...你还没放下的,我希望...”

  Tony扯出一个夸张的笑容:“没想到几年不见,队长,你的口才更好了。听着,”他伸出手指了指队长的心,“也许你唯一的私心只有Barnes,但我不一样。”

  “所以我比你更希望他们能回来。在此基础上,我当然什么都能暂且先放下。”

  “他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cap。我们都知道。”Thor走过来,他身后是剩下的瓦坎达军队和集结的复仇者们。Steve看向他,用眼神致意。Thor眼里虽然盛满了悲伤,却也有着更多的坚定。他点了点头。Tony收敛了所有的表情,将头别到一边,他的眼里空洞无物,是极度悲伤过后剩下的麻木。

  Banner推了推眼镜,按照几天以来计算好的数据开始介绍,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这次行动后,按照我们的计划,Thor回到过去之时,也即是灭霸灭亡之日。不过,”他轻轻敲了敲桌面,不无担心,“运用Dr.Stranger从过去偷天换日置换的这块时间宝石,也有可能出现一些side effect。”

  “具体说来,”看见英雄们聚精会神地听着,Banner于是讲解地更详细,“一块宝石所具有的能量,是常人所无法估量的。而当被使用而遭受变动时,影响就更大了。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叫触一发而动全身。”

  “也就是说,”Shuri抢过话头,急急地说,“如果计划成功,时间宝石发挥它的能量,能把所有人的时空逆转。我们每个人都还存在,但也不是现在的我们的记忆了。从人格上,现在的我们死去,取而代之的是灭霸死前的我们。”

  “但也不排除发生意外。以宝石所具有的强大磁场,有一部分可能——在10%的几率下它能改变一个人的人格,使他分裂成两个分别具有不同人格的躯体,或者——这是更小的几乎不存在的可能,完全消失。”Banner说。

  “按照我们失去的复仇者们的数量,可能会有一个人被这样改变。”

  一片沉默中,Thor抬起他那颗仿佛千斤重的头,他双眼布满了血丝,闷声问Banner:“那么,有没有可能,死去的...能再回来?”

  Banner不忍心直视Thor的双眼。他抓抓脑袋,吞吞吐吐地说,“大概...目前尚不得而知...我很抱歉,Thor...”

  Thor举手打断了他。他点点头,仿佛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答案。他深吸一口气,环顾了一圈周围的人们。

  他们曾经是拯救世界的英雄,被鲜花、荣誉、掌声所包围,意气风发,鲜衣怒马。后来,世界在慢慢地不断地改变,聚散生死如同指尖流沙,弹指不过一瞬间,就可以让人从天堂变到地狱。曾经高朋满座,而今,他们衣冠零落,狼狈不堪。Steve失去了七十年的人生,失去了曾经的战友,最后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命运唯一留给他的人,Tony失去了他的Jarvis,他的伙伴,他的朋友,他看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的人,Thor自己,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还有他们对面这些人,还有全世界的人。是啊,已经这么多天过去了,虽然感情上仍旧放不下,理智告诉他确实不该再执着于那个人了。

  他环顾一周,最后视线落到Banner身上,面对着他和所有的复仇者,也是对自己,和心底深处那束微弱却从不曾消失的光芒坚定地说,“就,开始吧。”

  准备工作进行了几天。这是战斗结束后的第二周,现在是非洲草原的夏天,清晨起天气就阴沉而闷热,密透无风,连块云彩都没有。

  Steve走在战后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和Thor一起。拯救计划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虽然不曾在明面上提起,他们的心里都有着多少的莫名的不可抑制的紧张。担心世界不会回到原来的轨道,担心他们的战友不会如期回到这个世界,还有他们各自压抑在最内心深处的隐秘的,一直无法说出口的那个人。

  “过去有一次我和洛基一起走的时候,也是像这样一前一后,他突然就变成了你,还问我是不是更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Thor想起喜欢恶作剧的弟弟,连语气都不知不觉地温柔了,脸上也浮起一丝多天来难得一见的笑意。

  Steve了解这种表情。在知道Bucky没有死在冰天雪地的异国他乡时,那一瞬他的表情就是一模一样的。仿佛七十年来他终于又重新学会了笑这个表情。

  “这两年有空回到这里的时候,这个时间点通常我都是在和Bucky晨练。Sam嫌我们跑得太快,总是拒绝加入。”Thor撇了撇嘴,仿佛在说真的是因为这样吗。

  Steve假装没看见。这样聊聊,总能缓解一下面对即将到来的艰苦卓绝的攻坚战的压力。他们都清楚自己需要一个良好的心理缓冲以稍稍消散失去至爱的痛苦。“你知道我就要回去了。如果...你有一件事可以实现。”Thor想起数天前有人曾经对他这么说过。他脱口而出,“你会做什么?”

  Steve没说话。他只是沉默着掏出一把匕首,重复每天都会做一遍的事,把那把匕首擦的光亮。

  只是那么一瞬,风里突然弥漫起一股危险的气息。同时他们的通讯耳机里传来奥克耶的警觉的声音:“全体戒备!注意,有敌人进攻屏障!”

  然后传来一阵电流的沙沙声,随后切换到另一个熟悉的声音:“Thor,听到请回研究室。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我们需要你来完成逆转时空。”

  Thor来不及向Steve告别,就紧走几步向研究室方向飞去。Steve早配备好手背上的盾,向屏障入口冲去。

  密集的炮火中,Tony已飞起在空中战斗在第一线,敌人纷纷丧生在他向四面八方扫射的掌心炮下。Steve几步冲到前方战场,施展拳脚,用盾牌和血肉之躯打退敌人一波一波的进攻,带出呼啸的风声,耳旁充满了震耳欲聋的呐喊,一个个喽啰倒下去,然而更多的敌人不断冲上来,渐渐地他有些吃力,却还是不放弃和奥克耶带领的瓦坎达军队一起,浴血奋战。

  与此同时,Thor也回到了实验室,手中紧握住他的战斧。Banner和Shuri围在闪着幽绿色光芒的心灵宝石之前,Banner对他点了点头,缓缓开启了宝石的防护罩,同时两人立刻后退。Thor猛的飞起在空中,用全身力气扬起手中的战斧,对心灵宝石猛的劈了下去。

  宝石在那一瞬光芒大增,幽绿色顿时充满了整个房间,同时发出“嘶嘶”的声音,随着光芒越来越盛,声音也越来越响,Thor只觉得身体移动的一点一点艰难起来,整个拿斧头的手臂慢慢都被吸住动弹不得,一直扩散到全身,终于,宝石在颜色和声音达到极致之时“轰”的一声爆炸开来,粉末飞扬,充满整个空间,Banner和Shuri忙侧身躲避,忽然只听见Thor悠长而粗犷的叫喊声戛然而止,屋内重新归于平静,消散四处的粉末也随之消失,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般。

  Banner和Shuri慢慢直起身体,对视一眼,虽然没有说话,眼神里都有着隐隐的担忧。

  Thor再度睁开眼之时,尖锐的风声从耳旁掠过,耳中传来的只有不断杀戮的声音,鼻子里闻到的只有血腥的气息,所见之处唯有一具具的尸体。说这里是人间炼狱也不为过。而他目光回到面前,此刻他正维持着相同的动作,大喊着将战斧向前方劈去。
  只是那么一瞬,斧子转变了一个完美的弧度,Thor看见灭霸就在他面前,他睁圆了双眼,说不出话,脑浆四溢。

  那一个简单的动作Thor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下一秒,仿佛过电影一般,慢动作结束,时间重新回流,他感到全身的血液也跟着一下子回到了久违的贲张状态。世界开始重新运转了。

  战争,真的结束了。

  Thor知道属于自己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他向一个地方飞去,远远的,他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轮廓,一个端着冲锋枪正从草丛里出来,另一个背对他,环顾四周。

  “Steve?”Bucky疑惑地叫了他的名字。这次他没有消失。

  Steve转过头,看向他,然后露出一个爽朗而温暖的笑。

  Thor心里有点难过,又有点高兴。他远远地叫道:“Barnes!”

  Bucky听到了他的声音,疑惑地向他望去。Thor的身体已经开始风化,他顾不上一旁Steve用询问的眼神看向他,用力大声喊道:“记住你是谁!”然后他眼里的世界忽然一片黑暗。分不清身在何方,不知过了多久,一团光晕忽然自幽冥中升起,刺痛他的双眼。光晕越来越大,他下意识闭上双眼,直至整个世界都亮起来之时,Thor猛地睁开眼睛。

  他回到了瓦坎达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周,在实验室,一切都还是原来的记忆里的样子。只是从灭霸死去到今天这段记忆,他失去了。

  但是他还记得,洛基死了。

  这个念头从脑海里山呼海啸般涌上来。Thor低头半晌,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压抑的低呼:“Loki!”他的眼底泛起一层泪光。

  “我在这,哥哥,怎么了?”下一秒Thor就听到了一个,他以为这辈子再也听不到的带着微微嘲讽的笑意的声音。“你怎么了,还像小时候一样,那么没...呃呃……,快放手!你要把我勒得喘不过气了!”Loki拼命推着他想挣脱这个强劲的怀抱,可惜恐怕是徒劳。Thor越发将他抱的紧了,只唯恐一松开他他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了。

  还没等他们两个闹够,实验室的门突然被急匆匆的推开了。Banner一面大步流星地走进来一面问跟进来的Steve:“Barnes他...呃……我是说他们两个,还没有解决问题吗?”

  Steve皱紧眉头摇了摇头,但Thor能感受到他和之前的不一样。现在的他仿佛眉眼里有一股源源不断的清泉,那是一种严肃的气场也压不住的生机。

  “一定还是因为时间宝石的消失。”Banner思考了一下,认真地说,“Dr.Strange的宝石在灭霸死的时候突然消失,Thor的战斧本应该劈向他的心脏却突然转变轨迹劈进他的脑袋,以及据他自己说Loki本应该死去却又莫名其妙活过来,还有Barnes变成两个人...”他想了又想,最后终于得出结论,“可能是今天的我们用时间宝石逆转了未来,改变了这个世界原本的命运。”

  Steve和Thor听得一头雾水,Loki却冷冷一笑,让Steve和Banner发现了他们两个的存在。Loki不理会他们,接着对Thor说,“那我还要感谢你的执念对那个具有强大波动性能量磁场的宝石的影响了,哥哥。听起来好像,”他转身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Steve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用权杖戳了戳他的胸口,“你这蝼蚁那个几十年的老战友出了点问题啊。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我帮忙?”

  Steve迟疑地看向Thor。Thor摸着头,和他面面相觑。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