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盾冬】伪装情侣(小甜饼)(上)

故事设定在罗马尼亚安全屋,为了配合大盾任务吧唧被迫和大盾扮成情侣……然后就假戏真做了嘿嘿
当冬兵提着他的六个黑布林回到家时,他感觉有点不妙。
他悄无声息地推开门,家里站着的人回过头来,他心里咯噔一下。
那人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窗前,微微蹙眉,对他微笑:“两年不见了,Bucky。”
“小伙子呀,你回来得正好,”他的房东,一个发福的中年男人,嘿嘿笑着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位同志是美国来的,叫Steve……”
废话。还用你说。七十年前老子就知道。
“是个调查员,这次来罗马尼亚是为了追查国际重大案件的,说是在这贫民区找到了线索,这两天需要蹲点,所以我们可得全力配合,居委会初步决定由你先负责接待他……”
WTF??冬兵扭头瞪着他,大眼睛顿时又大了一倍。
“找别人。”他马上说。尽管内心里似乎有个声音说:嘿Steve老伙计能再见到你真不容易……但是不行。
他现在只是一个逃犯。而他的jerk,是美国队长。
“我们调查过了,这里住户们就你自己是一个人住,你是最适合的。”房东急切的说,又干笑了两声,“而且不会亏待你的……”
“不行。”冬兵坚决地说。
“Bucky。”Steve温和地叫他。
“我不是Bucky。”冬兵垂下眼睛不看他,“我不认识你。”
“我知道你很紧张,但你不该说谎。”Steve语气突然坚定起来,“看着我的眼睛。”
“Rogers先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胖房东问,“这个小伙子叫Trapp...”
Steve转向他,温和而有礼貌,“能请您先回避一下吗?我想和B……Trapp先生单独谈谈。”
房东先生看了看手里的“房屋占用补偿”的支票,马上笑呵呵的说:“好好好,具体事项你们再细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又劝Bucky,“我说Trapp先生,人家Rogers先生可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不远万里来罗马尼亚追查案子的,你身为一个公民不应该有点高觉悟吗……”
“很抱歉,没有。”冬兵冷笑一声,“请便。”就抱着胸不再说话。
“Trapp,你现在的确是身处trap,陷阱之中。”Steve点了点头,“可是Bucky,……”
确认房东关上门并走远了,他双手撑在桌子上盯着冬兵低声说,“我看过你的笔记了。”他笑笑,“所以不必再否认。你早就想起我了。”
“两年前我们见过,”冬兵摘下头上的帽子,随手向桌上一扔,满不在乎地说,“你一直叫我Bucky,我当然要查查你是谁。但是我告诉你,很遗憾,我不是他。如果你为这事而来这,那么你可以走了。”
“当然不是。”Steve“呵”地轻笑一声,“我是为了查案子。”他加重音在最后,然后摊了摊手,“所以没办法,这几天都得赖在你家了,请谅解,我会付给你房租的。”
“不行!”冬兵有点恼怒与着急,在他这个逃犯家多呆一秒都是危险,何况他快克制不住心里的思念了,“你不能随意侵犯我的个人住宅!我抗议!”
“民法第二二二条,当遇到紧急突发重大事件时,调查员拥有优先解决这类事件的权力。”
Steve看着他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不由想起,那年他非要参军时,Bucky似乎也是这样生气,临出发前和他冷战整整三天,只为了让他打消上战场的念头,如今他模样性情已经大变,可动机似乎还是没变。为了保护他,他一眼就看透。
冬兵脑子里似乎有一团火蹭的燃起来,他恨不得把眼前这个笨蛋打出屋子去,可是本能告诉他他下不去手。
垂着脑袋沉默了将近半个小时后,他抬头,冷冷地吐出几个字:“几天?”

评论(2)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