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盾冬】伪装情侣(小甜饼)(中)

“初步决定,任务为期一周。”Steve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冬兵打开那个老冰箱,拿出一瓶李子酱,和一袋吃了一半的吐司,又端出一盘中午没吃完的蔬菜沙拉,向餐桌上一放。“我们的晚饭。”停了一停,他又补充道,“我会记账。”
Steve坐在他对面,专注地盯着他。
“我上次可是把你揍个半死,”冬兵嘲讽地笑笑,“你怎么想?不会记我仇吧,等你的任务完成,就把我这个罪行累累的九头蛇杀手逮捕回国?”
“可也是你把我从水里救起来。”Steve眼睛深邃,似乎要望进他心里去。
冬兵低头吃着饭,“不是我。”他面无表情。
“Sam他们赶到时,我已经在岸上了。”Steve平静地叙述着事实。
“总之,对你好的事情我一件都没做过,让你失望了。”冬兵用自认为陌生而冰冷的眼神望着他,轻轻一笑,内心抑不住的酸涩。
Steve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用勺子挖出一抹红紫的李子酱,一圈圈均匀地涂在面包片上。他尝了一口,酱一沾到舌头,酸涩的滋味似乎一直漫到心里。“原来Bucky两年来过着这样的生活。我在美国,可以在阳光下自由地生活,而他呢?”
“怪不得他瘦成这样。”他最后在心里说。
“来谈谈任务。”吃过饭,冬兵把碗碟放到水龙头下,系上围裙开始冲洗的时候,Steve走过去帮他一起。而他愣了一下,却没有拦着。
“这一周里,”Steve边收拾用抹布擦着桌子,“下面我把你需要做到的都说一下。没有意见的话,就表示同意。”他把抹布递给冬兵,顺势坐在沙发上。
“首先,提供给我食宿。”Steve背对着Bucky,水流声哗哗地响着。
“其次,尽量配合我的行动。”还是没有说话,只有间或撂盘子的声音。
“第三,在任务期间,我需要一个女搭档和我配合扮成情侣。”
“这房子容不下第三个人了。”背后响起了冬兵冷冷的声音。
“请听我说完,Bucky……Trapp先生。”Steve微笑,“这就是问题所在。神盾局那些女特工们,各自都有任务,腾不出时间,所以,这个搭档由你担任。”
“咣”的一声,Steve左手架住背后袭来的铁拳同时起身,未及一瞬,对方凌厉的右拳又到,他侧头偏过,过了这么久,他的格斗术还是似曾相识,冬兵把他抵到墙角,恶狠狠地压在他身上,“你刚才说什么?”
Steve望了身后水台上那个四分五裂的盘子一眼。视线移回面前这张怒气冲冲的脸,“请放松,Trapp先生。”他感到他的大腿抵在他两腿之间,两年以来,他们第一次靠得这么近,他凌乱的发丝和呼吸飘在他脸上,他一时间难以移开目光,望着Bucky憔悴的脸,Steve克制住想要抚上去的冲动。
“下午你签过的合同条款上第一条写明,”Steve躲也不躲,迎着他的目光,似乎还有点委屈,“任务期间民方需全力配合警方完成任务,不得有怠。”
冬兵想起了下午那张薄薄的纸,不过是他为了让Steve快点离开这里而随便签的,他根本没看有些什么内容。“……还有别的吗?”他急促的调整了好几次才勉强压制住自己紊乱的呼吸。他要被自己生命里最爱的人气死了。没错,尽管他不想承认,他已经深爱了他七十年。
“目前就这么多。”Steve蹙眉一笑,“如果你想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我也不介意。”
冬兵忿忿地松开了他。
*
“这里就一个淋浴的喷头,”冬兵躺在床上打着哈欠说,他白天已经干了一天活,累得要命,连衣服都懒得脱,“你要是想洗澡,就先去吧。我要睡一会,别打扰我。”
Steve盯了他一会,有点像在梦中一样。终于再见到他了。这个他整整找了两年的人,他羁绊一生的朋友——七十年前他们是好友,但是现在,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他利索地脱了汗衫,向沙发上随意一搭,就进浴室去了。冬兵别过眼去,重重倒在床上,听着哗哗的流水声,眼皮渐渐沉重地合拢。他睡得很香甜,直到有人轻手轻脚爬上床的动静惊醒了他。
“嘿!”他直起上身,揉了揉眼睛,“这是我的床!”
“可是这里没有别的床啊,”Steve无辜地耸耸肩,“我订的行军床明天才能送来——”
冬兵望了他一眼,向沙发抬一抬下巴,“你可以睡那。”
“我会把它压坏的。”Steve语气温柔。
“那我去。”冬兵叹了口气,不想再发一顿莫名其妙的脾气,他今天发的脾气总和已经超过了两年以来所有的生气次数。他穿着汗衫翻身下床,手却被Steve一把拉住了。
“明天我们还有任务,你要保持体力。睡那里会不舒服。”
“你也看到了,这张单人床那么小,我们两个人怎么挤得下——”
“过去部队行军的时候,我们条件比现在还简陋,你记得吗。”Steve突然笑了起来,他似乎沉浸在回忆中,“露营时——那时我们常常就睡在一张床上,就一张普通的木板床,被褥也常常是潮湿的……然而你每晚都能做个好梦。我也是。”
“我没有过这些经历。”冬兵还是否认了他过去的存在,然而他重新背对Steve躺下了,声音有些闷闷的:“你的Bucky,七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他没有。”
“我只是一个和他长得像的人。这世界上这样的人多着呢。”
“我说了,你就是他。”Steve突然把他的身子扳过来,他坚定而不容拒绝地说:“你自己也知道。为什么要对我撒谎?Buck,我会尽全力保护你的安全。”
他的胸膛紧贴着冬兵的,可以感觉到他有力的心跳,他炽热的呼吸一下下喷在冬兵的脸上。冬兵闭上眼睛,不说话。
“伪装情侣计划的第一条,”Steve突然说,“时刻保持举动亲密。以及任务是从下午你签下那一纸协议为止开始生效。”
冬兵闭着眼睛,感受着他的体温。为什么还要再分离?不,其实就不该重新相遇。世人敬仰的美国队长,怎么会和臭名昭著的九头蛇杀手扯上关系,还是彼此生命中的挚友,也许现在,杀手还在对美国队长有着可耻的情感。这太荒唐了。
夜里的时候他们挤在一张小床上。也许下雨了,这屋子隔音效果很不好,雨点打在窗台上噼里啪啦的声音让冬兵睡得相当不安稳。Steve轻轻搂住Bucky有些僵硬的身体,因为协议内容,Bucky虽然不情愿,也只好对彼此亲密的接触无可奈何地妥协。
去他的伪装计划。正直的美国队长就是想找个借口好好看看他的Bucky,他们已经分别的太久了,当他借助Agent13窃取政府情报,得知Bucky在这里的时候,恨不得整颗心都跟着飞过来。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把他带回美国,让世人接受和承认他,让他像自己一样生活在阳光下而不是永远躲在阴霾深处,像过街老鼠一样,只能在黑暗里觅食谋生。
如果他办不到,那就让他们一起流浪。他不在乎是不是美国队长,不是又怎样,一样可以维护正义。七十年前Bucky就教会了他这些。不管怎样,他不会再让Bucky一个人。永远都不。
“Steve……”汗水浸透了身边人的额头,他侧身过去,听见他喃喃念着,“听我的话,留在家里,等我回来……不,别碰我,离我越远越好!我,我怎么变成了这样,你也是……”Steve伏下身,拨开他额前沾着汗的发丝,在他唇上轻轻印上一个吻。从有生之年以来,两人第一个唇吻。
也许不会是最后一个。
——————————————————————
结局一定是甜的!!

评论(1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