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透明

盾冬曹郭一八不拆不逆,包子,奉孝,八爷,茗茗。微
博@冬饺飞门-xxx

美队三repo:冤冤相报何时了

*主题
就我来看,这部以冬兵为线索和主要矛盾的电影,其实真正的主题应该是复仇吧。黑豹为了父亲向冬兵复仇,泽莫为了家人向复仇者复仇,钢铁侠为了父母向冬兵复仇。咦,全是亲情。也许观众能最直观感受到的就是亲情,人人不一定都有爱人,孩子,朋友,但一定有父母。所以以亲情为切入点,能使普罗大众都get到为什么这些超英和反派要这么做,他们的动机被简单直白地表现出来。但是,这也是我在两次观影过程中感受到的别扭之处。一部电影,三条线索,动机却如此相似,不免使观众有心理疲劳之感。不得不说大场面和酷炫的动作特效能将这一不足很好的掩盖,就图一个看着爽的观影路人看完绝对会觉得值回票价,漫威有一套成熟的电影运作机制。我也算不上漫威死忠粉,只是看完愿意胡思乱想分析一下的半粉。
*关于复仇
仇恨只能蒙蔽人的双眼,使人丧失理智。泽莫为了复仇做了错事,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然而他也并不是为坏而坏的反派,这个人物形象刻画不片面,动机解释很充分,看完甚至会有观众同情他吧。黑豹用自己亲身行动印证了这一主题,他的前后转变给他拉了不少好感,譬如我,看之前演员访谈只觉得演员好憨厚的说,现在脸已被打肿←_←炫酷的装备和敏捷的动作,还有苏cry的口音!殿下请容我花痴一分钟_(눈_눈」∠)_钢铁侠,由于杀父母之仇而不顾一切地要杀了冬兵血债血偿,关于美队、冬兵和铁人三人的是非对错,我倒觉得做一件事是否正确,应该由做这件事所带来的后果去评定。设若铁人报仇成功,亲手杀了冬兵,那又能改变什么?第一,被洗脑的冬兵只是九头蛇的武器,只要hydra不灭,就算他杀了一个冬兵,还会有更多的冬兵出现在这世上。第二,他杀了冬兵这把刀,他的父母也不能再复生,这一点黑豹就做的很好,他知道泽莫是杀死他父亲的真正凶手,当泽莫要举枪自裁的时候他还是阻止了泽莫,他说要让泽莫活着赎罪,而冬兵正是这么做的。说到这突然发现泽莫黑豹与铁人冬兵的做法正好相反,铁人被仇恨冲昏头脑,一心要冬兵死去为父母报仇,冬兵却说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他坚持活着为自己的行为赎罪;泽莫完成复仇计划已无牵挂,想要不负责任一死了之,黑豹却阻止了他这个杀死自己父亲的凶手自裁,坚持要让他活着承担自己应有的罪责。真是鲜明的对照。个人觉得,如果说用一句话来概括美国队长三主题,莫如冤冤相报何时了。而队长,我相信就算在他面前的不是bucky,而只是个普通人,他也会坚持正义而为这把被控制七十年沾满血腥的刀据理力争的。他站的不是政 府,而是正义的立场。群众有时也会被片面蒙蔽双眼,但是美队眼中,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有时我其实觉得他只不过是在坚持他认为对的事情,可是那一定是对的,因为他就是来自于布鲁克林的穷小子,他代表平民的立场,永远不会沦为政府的走狗。还是由事实证明,美国队长三的最后,铁人放下了仇恨,似乎对队长的做法有了一定理解,复仇者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裂痕,可是至少矛盾可以调和,不会因为一个仇恨引起更大的不可挽回的仇恨,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同事亦如此。

评论(1)

热度(2)